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溪:引金融“活水”助民营经济稳健发展
2022年08月01日 16: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日电(杨志刚) “受疫情及诸多因素影响,我们龙凤工艺发展面临很多具体困难,感谢农行巫溪支行为我贷款300万元,这笔资金给公司解决了燃眉之急,我们扩大规模投入有了着落,让我们更有信心把企业经营好、发展好!”重庆市龙凤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吴纯清满意地说。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上半年出现流动资金紧张,急需资金周转扩大生产。

  今年5月底,巫溪县委统战部组织金融机构及有关单位到乡镇基层走访调研中小微企业,宣传稳企惠企政策。吴纯清了解到,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巫溪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会同金融单位推出“富民贷”、“小企业简式快速贷”、“央行再贷款+专属信贷”、“下降贷款利率”、“降低银行账户服务收费”、“人民币转账汇款手续费”、“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等产品来解决企业发展资金等困难问题,并由金融机构为企业量身定制“一企一策”,方便快捷。随后,在“大走访大谈心”座谈会上吴纯清当即向走访组反映企业面临困难,申请银行贷款用于扩大生产。

  通过对企业综合评判分析,巫溪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协调重庆市农村商业银行巫溪支行主动联系该企业,及时组织工作人员上门核实办理,按照“一企一策”模式为企业匹配贷款产品,2022年6月7日,以该公司办公楼和库房为抵押,发放了 “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5天后,该笔300万元贷款直接到达该公司账户。

  这是巫溪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围绕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落实“三大机制’、“四大行动”,采取“一线工作法”,主动靠前服务,收集解决企业在政策服务、融资、税收减缓免、社保就业方面的困难,开展“助企舒困服务民营经济高效发展”活动的真实写照。此外,该县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还协调金融机构着力支持涉农企业,发展畜禽养殖、农产品加工等产业,帮助涉农企业扩大经营规模,带动村民群众增加收入,助力巩固脱贫成果,全面乡村振兴。

  据悉,前段时间在巫溪县工商联召开的“立足支农支小,助力乡村发展”银企座谈会上,重庆市龙凤工艺品有限公司(专精特新企业)等11家中小微企业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巫溪支行成功达成融资合作协议,达成贷款意向2000万元,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资金缺口。

  自4月开展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以来,巫溪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组织金融、发改、税务、人社、文旅、国资等10多个部门,根据企业需求,共计梳理符合巫溪稳企惠企政策25项,以清单化、责任化方式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截止目前,共计落实稳企惠企资金34795.3万元,惠及市场主体3502户,其中社保就业465.42万元,惠及民营经济市场主体1009户;金融信贷33230.25万,惠及民营经济市场主体2295户;房屋租金减免146万元,惠及民营经济市场主体130户……此外,该县税务部门严格执行减税降费政策,充分发挥助推经济发展“强心剂”作用,在增值税留抵退税、新增减税降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等方面精靶向、快速度、大规模惠及民营企业,让广大民营企业享受到了稳企惠企的政策红利。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入走访调研中小微企业,坚持动态了解企业困难需求,持续落实好一企一策,采取全方位跟踪全过程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各种难题,推动25项稳企惠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确保民营企业稳中向好发展”。巫溪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