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从橄榄绿到警服蓝 他们讲述在警营里的故事
2022年08月01日 16: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日电(记者 贾楠)在重庆南岸公安队伍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曾身披橄榄绿,如今又穿上藏青蓝,打击犯罪护平安。8月1日,记者走进南岸警营聆听他们的故事。

  韩同军现为南岸区公安分局茶园派出所社区民警。“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工作”是韩同军的座右铭。来到公安工作后,韩同军慢慢摸索出一套“多跑、多问、多记”的“三多”社区工作方法,保证了“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入户调查、反诈宣传等任务的圆满完成。

  邱远东现为南岸区公安分局鸡冠石派出所民警。在16年的从警生涯中,邱远东始终奋战在基层一线,打击犯罪、调解纠纷、巡逻安检、办户上证。邱远东16年如一日,皮鞋走破了一双又一双,直到现在他依然坚持走访式、步巡式的工作方式到辖区居民身边。

  钱华现为南岸区公安分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今年7月25日晚,南岸区突降暴风雨,路面多处积水,大树折断,多处交通中断,正在值班的钱华和大队战友一道,全员出动参加抢险。为了尽快恢复交通,钱华徒手将悬在半空的树枝拽断拖走,清掏堵塞下水道的垃圾。积水很快退去,道路恢复畅通,钱华的手却被树枝刮得满是血痕。

  李波现为南岸区公安分局四公里派出所民警。2021年12月的一天深夜,辖区一名居民报警称自己儿子留下遗言失踪了。为找到轻生的男子,他带着家属看监控、查旅馆,连夜开车沿渝南大道、学府大道来回寻找,终于在一所酒店内发现已服用安眠药的男子。因发现及时,男子最终被抢救回来。

  陈定军现为南岸区公安分局天文派出所社区民警。作为一名“片儿警”,他的辖区是有着近10万居民的城南家园公租房小区。现在,他的手机电话号码簿已存有7000多名小区住户的联系方式,微信好友上千人,小区里居民都知道社区有一个陈警官,大事小事都愿和他说一说。

  陈定军说:“社区民警工作千头万绪,但能看到万家灯火,平安喜乐,我们就对得起这身警服。”(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