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智慧技术创造未来城市 灵活办公或将成常态
2022年08月01日 14: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日电(张廉 景诗雁)作为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智慧设计创造未来城市”分论坛近日在重庆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工业设计、城市规划、科学智造领域的知名专家、重点企业代表等共同探索“设计与未来城市”的协同发展趋势。

图为专家进行演讲。 张廉 摄
图为专家进行演讲。 张廉 摄

  智慧技术如何塑造未来城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富海以《智慧技术创造未来城市》为大家提供了思路。

  王富海表示,随着智慧技术发展,将从改变几种工作模式开始,改变生产组织模式,人们将更多地进行灵活办公,居家办公也许成为常态。这样一来,将使人们回归社区生活,重织熟人社会。让共享重构社会关系,促进公共、准公共服务产品及其供给模式的丰富化。智慧城市的塑造,需要依托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在人性化初心下,以技术发展为前提,设计为先导,实现人和他人以及各方面要素更好的交互。

  如何打造一流城市,“设计与未来城市”的协同发展必不可少。华中科技大学客座教授、上海理工大学兼职教授、上海翰斯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宋世鹏说,城市不仅需要楼宇设计,还需要产业设计、定位设计等,通过设计可以充分发现蓝海市场,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他表示,重庆可以发展大健康产业,争取创造更多世界一流企业,在这一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