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南大学师生赴贵州打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田野大课堂”
2022年07月31日 11: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31日电(记者钟旖)7月25日至29日,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委员、民族学生党支部党建导师田阡教授团队师生,依托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契机,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控拜村,开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系列活动,打造了田野“三心”大课堂。

  一是打造“砥砺初心”课堂。西南大学师生拜访控拜村杨仕森等老支书、老党员、老战士,听他们讲述保家卫国的红色记忆,听他们分享过去带领村民走出大山的艰苦故事。

图为活动现场。西南大学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西南大学供图

  二是打造“淬炼匠心”课堂。控拜村作为首批“中国传统村落”,拥有苗族银饰锻制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看着传承人们用一錾一刻锻造银饰之美,千锤百炼铸就文化瑰宝,以实际行动诠释匠心,师生们体悟到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和价值。

  三是打造“坚定信心”课堂。活动中,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临时党支部、西南大学民族学生党支部与控拜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奏响民族团结大乐曲,谱写立德树人大篇章”主题党日。会上,控拜村支书龙泽录分享了十年来控拜村发展取得的成就,激励师生们将小我融入大我,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

  现场,作为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民族学生党支部成员详细分享了支部创新举措成效,为控拜村加强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经验借鉴。(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