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二届川渝住博会:中国建筑携项目地图展示成果
2022年07月30日 15: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展览现场。中国建筑供图
图为展览现场。中国建筑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30日电(记者 陈超)7月28日至30日,2022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二届川渝住博会”)在重庆举行。第二届川渝住博会以“川渝合作 共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主题,展览面积约4.5万平方米,共设置6个展区。

  记者在高质量发展与城市提升展区看到,中国建筑以项目地图方式展示投资或承建的多个川渝重点民生基础设施项目,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果。

  项目地图上,在重庆,有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5号线、15号线、27号线等重大轨道交通项目。重庆礼嘉嘉陵江大桥、鼎山长江大桥等多个重点桥隧。重庆江北机场T3航站楼、重庆龙湖沙坪坝枢纽、重庆东站等多个交通枢纽工程。在四川,有成都双流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等系列项目,承建成渝高速、德会高速、成都三环路等民生工程。天府新区第一污水处理厂、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旅游环线等生态环保项目。

  中建参展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建筑将继续精准对接地区发展需求,积极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区域经济优势互补、长江上游生态大保护、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加大投资建设力度,为川渝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