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涪陵:搭建校企合作“侨”梁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07月29日 17: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9日电(黄国梅)近日,涪陵区欧美同学会与区侨联联合开展“校企合作 共襄发展”活动。通过对辖区企业的深入走访调研,面对面交流企业发展情况,共同探寻合作空间和项目。

图为调研组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调研组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活动中,调研组先后走访重庆中邦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华兰生物工程重庆有限公司、重庆渝妹儿米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技术、经营模式、市场前景及在“科创+”“绿色+”方面的发展思路,并围绕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进行深入交流。

  “我们可与企业共同开展环保领域废气、废水、废渣的处理处置,为打造零碳企业、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探索新路子。”欧美同学会会长、长江师范学院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副院长王宝珍谈道,该校环境科学专业主要针对环境监测与评价、污染控制与治理、环境规划与管理,培养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掌握环境生态工程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图为调研组走访企业车间(实验室)。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调研组走访企业车间(实验室)。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在重庆渝妹儿米业有限公司,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学生劳动审美教育、合作研发大米新产品、乡村产业带动乡村振兴等项目进行探讨交流,以促成相关学院、部门与渝妹儿米业加强联合及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渝妹儿米业品牌。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校企联系、增进了校企了解、加强了资源互补,为校企合作搭建了‘侨’梁,为高校科研成果的转化,推动企业高效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调研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