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红炉派出所携手退役军人开展治安宣防
2022年07月29日 11: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9日电(鲁思刚)7月26日,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红炉派出所和红炉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该镇新店烈士陵园举行联合勤务启动仪式。之后,两支队伍联合开展治安巡逻、宣传走访等工作。这一支特殊队伍,将成为该镇化解矛盾的“和事佬”、治安巡逻的“排头兵”、安全防范的“桥头堡”。

  当前,红炉派出所正全力创建市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全面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缓解警力不足问题,派出所集思广益,积极争取党政支持,决定联合本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勤务。

  “这是我区首支由退役军人和派出所组成的志愿巡逻服务队。”红炉派出所所长陈仲学说,“按照‘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和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要求,志愿队将协同派出所一起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多方面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平安建设和乡村振兴,充分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

  来自红炉镇多个行业的退伍军人积极响应号召,共计54人加入了这只队伍。退役老兵、红炉镇欣镇大酒店负责人曾国财说:“退伍不退色,军人在部队是国家的钢铁长城,退伍回到地方后虽不同岗位,但依然演绎着不一样的人生。身穿迷彩服,带上红袖章,就意味着承担起了维护社会治安,建设美好家园的重任。”

  志愿服务队队员与派出所民警、辅警共同开展治安巡逻、宣传走访等工作,成为红炉镇的一道新的风景线。(完)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