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突发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提升防灾减灾意识
2022年07月29日 19: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9日电(记者 陈超)为增强突发自然灾害抢险应对能力,锻炼防灾减灾救灾队伍,29日,由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重庆高新区应急管理局、曾家镇、含谷镇、巴福镇承办的2022年突发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成功举行。

  此次演练采取指挥部视频调度和现场实兵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以 “一主三分”的模式进行跨区域、多灾种联合演练。包含应急响应、森林火灾、防汛抢险、地质灾害四个篇章,涉及预警预测、信息传达、转移安置、医疗保障、险情排除等10余个科目。

  演练现场,通过模拟高温汛期发生“森林火灾”“暴雨洪涝”“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的紧急应对,重点演练了高温汛期指挥调度、应急响应措施和人员营救措施。

  重庆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潘勇表示,实战演练工作对应急安全至关重要,总的来说,应急准备就是要做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此次应急演练实现了以演备战、以演促安的目的,提升了防灾减灾意识,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下一步,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将坚持源头防范、系统治理、专项整治相结合,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