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世温联主席吁武陵山区与西方共寻“泉”新思路
2022年07月28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7月17日电 (梁钦卿)“意大利有专门研究温泉疗法、森林康养、环境康养的研究中心,法国南部、比利牛斯山脉等地区有丰富的温泉养生、气候养生和环境养生经验,武陵山区可以加强与这些国家合作。”17日在重庆酉阳举行的2022中国武陵文旅峰会论坛上,世界温泉与气候养生联合会(以下简称“世温联”)主席恩贝托·索里曼分享了温泉医疗养生可持续发展及旅游产业新思路。

  武陵山区位于中国华中腹地,地跨渝鄂湘黔四省市,跨省交界面大、少数民族聚集多,是中国各民族南来北往频繁之地。其中,重庆有9个区县位于武陵山片区。

  重庆市泉质多样,资源丰厚,1/8的土地下均有温泉资源分布;目前探明的温泉矿点不低于220处,主城区超过60个,地热可采水量每年5.6亿立方米。山山有热水,峡峡有温泉,是山水之城重庆最真实的写照。

  恩贝托·索里曼认为,从全球来看,康养医疗度假包含环境、医疗、健康体检、浴疗、饮食、教育等多方面。对武陵山区来说,海拔2000米左右的山区具备经验、资本和自然资源等优势,可以尝试开展休养、场馆训练、水疗设备、患者咨询等康养项目。

  “世温联希望与武陵山区携手探寻未来发展的可能性。”恩贝托·索里曼建议武陵山区与国际接轨,还可以加强与日本、俄罗斯等国家和相关机构的联系,为武陵山区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助力。(完)

——刊发于菲律宾【菲华日报】美国【侨报网】法国【欧洲时报网】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