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国教育励志题材院线电影《你好,恩师》在重庆铜梁开机
2022年07月28日 16: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8日电 (记者 何蓬磊)由导演邓安东执导的爱国教育励志题材院线电影《你好,恩师》27日在重庆铜梁区举行开机仪式暨官宣演员阵容新闻发布会。

图为开机新闻发布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开机新闻发布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你好,恩师》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影片以其独特的视角,讲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人民教师李丽华怀揣着“塑造道德人格”的育人核心,在凤栖山村支教的故事。彼时,李丽华与学生林晓博相识相知,学校因生源不足被关停,但困难并未让李丽华放弃对学生的教育,她带着林晓博去县城上学。后来,林晓博顺利考上大学,始终牢记着师恩,砥砺前行。昔日,李丽华在林晓博心中播种下的知识种子、做人道理,作为学生,林晓博也延续了教师这份让人钦佩的崇高事业。

  据介绍,该片剧本历经三年打磨而成,主要演员除有李倩、保剑锋、刘仪伟、陶慧、郝邵文、王莎莎、来喜、李菁、万国鹏等众多实力派影星加盟,还有王恩卓、邓文森等优秀的童星参演。影片将全程在重庆铜梁区取景拍摄,拍摄周期一个半月,预计明年暑期档上映。

  影片导演邓安东在开机仪式上表示《你好,恩师》不仅讲述了师生感情,更是聚焦在老师启发学生这一点上,全片立意足具正能量,表达手法真实可感,充满了烟火气,不仅让观众从片中获得治愈,也具有发人深省的社会功能。

  片中饰演青年李丽华的李倩也来到开机现场,她表示,老师是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观众讲好李丽华老师的故事,让观众感受到老师的无私与伟大。

  据悉,除了剧本扎实、剧情吸睛,电影阵容也引发了观众热议期待。制片人金少丽、金毅经验丰富,曾制作出品了众多优秀影视作品;导演邓安东曾获得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十佳导演称号,作品获得过众多国际电影节大奖,他曾执导《战疫英雄》,编剧的《重案六组》等都是经典之作。此外,《你好,恩师》摄制组在项目开展前期做了大量市场调研,积极走访相关人士,积累参考了大量生动的一线素材,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不少观众表示对这部电影很期待,希望能在电影中找寻到曾经的回忆。(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