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科学与中国”20周年科普工作座谈会暨院士重庆行活动举行
2022年07月28日 16: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8日电(记者钟旖)7月27日,由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普及与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承办的“科学与中国”20周年科普工作座谈会暨院士重庆行活动在雾都宾馆开幕。

  据介绍,“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是由中科院、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工程院、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高层次公益性科普活动,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重点围绕科技发展历史回顾、科技前沿热点探讨、科学伦理道德建设、科技促进经济发展和科技推动社会进步等主题开展。

图为开幕式现场。吴玥瞳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吴玥瞳摄

  此次活动为期三天,内容丰富。开幕式后,现场还举办了“科学与中国”20周年重庆科普报告会暨第六期重庆市领导干部科技讲堂。同时,“科学与中国”20周年科普工作座谈会召开,近10位两院院士以及来自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科普研究所等单位的10余位专家学者和一线科普工作者围绕“新时代科普人才队伍及体制机制建设”展开了讨论。

  活动期间,院士专家还走进重庆科技馆、重庆市规划展览馆、中国西部科学院旧址、重庆自然博物馆开展实地调研,并在重庆科技馆、九龙坡区和云阳县作科普报告。(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