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多次非法营运还不服从指挥 被严惩
2022年07月28日 14:5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8日电(陈俊逸 张旭)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一大队28日通报一起非法营运案件,杨某(男)多次从事非法营运,遇到检查还还不服从指挥,突然启动汽车,拖拽着执法人员逃离现场。最后,等待他的是法律严惩。

  据介绍,7月22日20时许,执法人员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出发层3号门例行巡查时,发现一辆载有乘客的川籍白色小型轿车停驶在路边,随即上前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出示证件表明身份以后,示意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正当执法人员打开该车副驾驶车门,对车内人员进行询问时,驾驶员杨某突然启动车辆,拖拽着1名执法人员快速逃离现场。

  被拖拽的执法人员快速躲闪,进入车辆副驾驶位置,要求杨某立即停止妨碍公务的行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杨某不服从指挥,不断用手推搡执法人员,企图将执法人员推下车去。

  现场其余执法人员立即驾驶执法车辆一路跟踪车辆行驶轨迹,并通知公安部门联合采取行动,保障车内乘客生命财产安全。在执法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杨某迫于压力,在行驶了近5公里后靠边停车。

图为杨某(黑衣男子)正在接受询问。重庆交通执法部门供图
图为杨某(黑衣男子)正在接受询问。余亨默  摄

  经查,该车乘客与杨某存在付费乘车行为,且杨某无法提供车辆道路运输证,杨某的行为涉嫌非法营运,将受到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由于杨某已经是今年第二次被查实擅自从事非法营运,该起案件也被移交至交巡警部门,由交巡警部门对杨某驾驶证暂扣3个月。

  另悉,针对杨某涉嫌暴力抗法、妨碍公务的行为,公安机关已正式立案调查。(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