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舒启数字与布里奇曼艺术平台正式签约 共筑艺术元宇宙平台
2022年07月27日 20: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7日电 (陈佳欣) 英国时间7月27号上午10:00,SDC舒启数字和BAL布里奇曼在英国伦敦举行签约仪式,SDC英国首席代表王玉珏与BAL布里奇曼创始人布里奇曼女爵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言。

图为签约现场。 启迪控股供图
图为签约现场。 启迪控股供图
图为签约现场。 启迪控股供图
图为签约现场。 启迪控股供图

  据了解,BAL布里奇曼艺术图书机构由BAPLA英国图书图片协会执行委员会主席、IPAC英国知识产权咨询委员会重要成员、CIC英国艺术家收藏协会代表、欧洲艺术成就奖得主布里奇曼女爵创办。

  SDC和BAL的合作旨在让世界更多的优秀文化艺术品在数字化技术手段的协同下,得到更好的推广、传播和保护。让普通大众也有机会去收藏、拥有世界级优秀的文化艺术品。利用区块链、VR、AR、大数据等技术,能够真正打破顶级文化艺术品圈层化、小众化的模式。当前全球数字艺术收藏的蓬勃发展及趋势,也说明了数字与艺术融合及发展的需求和价值。

  SDC与BAL的此次合作主要涉及五大方面,BAL拥有丰富的国际化数字产品知识产权确权的经验和实践,双方将在欧洲及中国的数字艺术作品国际知识产权保护及确权上进行合作。

  同时,积极发挥BAL在欧洲艺术领域的行业地位,让更多中国优秀传统艺术文化在数字时代,以更现代化、科技化、创意化的方式在欧洲及全球性范围广泛传播、推广及弘扬。

  BAL是全球几十个世界级艺术博物馆授权单位,SDC作为BAL在中国独家的数字文创合作单位,二者合力推动世界优秀艺术品在中国的数字化普及,提升其在数字时代的展示和收藏价值,让更多的观众和收藏家能够接触、欣赏和收藏原本只停留在博物馆中的优秀艺术作品。

  此外,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开展城市全主题式艺术沉浸式元宇宙展,第一个巡展首发城市就在中国,主题为梵高作品的沉浸式元宇宙展,这也将是梵高作品最多、最全的一次展览。

  双方会充分发挥其核心优势,促进文化艺术与科技的融合,积极赋能产业,构建数字艺术产业生态系统,共同打造全球最大的艺术元宇宙平台。

  布里奇曼女爵表示,BAL作为全球知名的艺术品数字资源提供商,与全球众多顶级美术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在世界艺术品数字版权领域占有重要地位。全球进入数字经济时代,SDC与BAL一起重新梳理文化艺术作品数字化确权关系,并基于相同价值理念,用数字化技术手段推动世界优秀文化艺术品更好地得以保护、传播和发展。

  王玉珏介绍,Shoocky.DC作为中国数字文创行业的领军企业,坚持“内容为核心、技术为手段、价值为导向”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文化强国、数字中国和文化产业数字化的中国国家战略,致力于加强文化、科技和产业融合,及世界优秀文化艺术的保护、传播,积极促进数字文化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据悉,SDC在中国拥有Artemis爱提米数字文创元宇宙平台,一直助力文化艺术内容与数字科技创意融合,开拓数字文化赋能产业发展的无限可能,积极为社会创造有价值的数字资产。

值班编辑:赵泓潇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