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80名海外侨领赴重庆渝北区投资考察
2022年07月27日 11: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7日电(陈旭强)近日,“知名侨商川渝行”推介活动走进重庆渝北区,来自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约80名海外侨领深入当地各类园区、科技企业考察交流,共洽投资合作、兴业发展。

图为海外侨领考察团参访渝北区科技企业。渝北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海外侨领考察团参访渝北区科技企业。渝北区委统战部供图

  在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渝北区规划展览馆、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等地,海外侨商们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宣传片等方式,切身感受“临空经济示范区”的独特魅力。渝北区临空办、创新经济走廊公司、空港新城公司等单位就产业发展、招商政策和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全面介绍。期间,考察团成员就渝北区城市建设、产业格局、创新创业、企业服务等方面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渝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图为渝北区举行城市招商推介会。渝北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渝北区举行城市招商推介会。渝北区委统战部供图

  “希望广大海外侨商关注渝北、投资兴业到渝北,让更多海外朋友了解渝北、选择渝北,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美好未来。渝北区委、区政府将始终重视和支持发挥侨商作用,以实打实的诚意、心贴心的服务,切实为大家当好店小二和服务员。”渝北区委统战部部长张广莉向海外侨商们介绍说,渝北区正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多重机遇,具有叠加的战略优势、坚实的发展优势、领先的科创优势以及独特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生态优势。

  考察活动期间,菲律宾克里斯汀大学与渝北职教中心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师生交流、鲁班工坊建设项目、菲律宾留学生预科班项目、引进菲律宾家政课程体系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搭建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图为菲律宾克里斯汀大学与渝北职教中心牵手合作。渝北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菲律宾克里斯汀大学与渝北职教中心牵手合作。渝北区委统战部供图

  开放的步伐始终向前,优良的营商环境方能万商云集。2022年渝北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渝北区将加快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大区、高水平开放的临空大区、高能级策源的科创大区、高品质生活的城乡大区;同时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水平,持续打造“近悦远来”一流营商环境,让来自五湖四海的企业投资放心、办事顺心、发展安心。

  “愿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在海内外侨商中积极推介渝北、宣传渝北,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美好未来。”到访的海外侨商们纷纷表示,渝北区雄厚的产业基础、现代化的交通物流综合体系、蓬勃的科技创新活力、优越的投资环境、广阔的城市发展前景,非常吸引海外企业的目光。(完)

值班编辑:潘明杰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