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举办首届青少年健康教育微课比赛
2022年07月27日 16: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7日电(梁钦卿 王语)7月27日,由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人口计生研究院承办的重庆市首届青少年健康教育微课比赛决赛成功举行,来自全市20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

  经过前期策划、初赛、复赛,再到决赛,历时4个月,最终20名选手入围进入决赛。20名选手按照抽签次序依次围绕青春期日常的生殖卫生保健、女性经期护理、青春期心理压力管理、青春期情绪管理等进行现场角逐。

图为比赛现场。王语 摄
图为决赛现场。王语 摄

  作为参赛选手,重庆市荣昌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于微表示,她这次的讲课内容是关于儿童性侵害和性骚扰方面的内容,是为了提醒全社会多关注青少年性安全问题。她表示,自己曾多次跟学校的老师进行沟通和互动,让孩子们多了解性知识,保证身心健康。

  重庆市人口计生研究院院长余奇表示,此次活动是为了遴选出一批能科学准确表达、善于创作、善于传播、适合青少年健康教育的专业授课人才,服务于全市青少年健康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表示,为配合青少年健康教育事业的发展,重庆市不断探索服务新模式,中国首个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在重庆授牌,11家青少年健康关爱基地成功创建,青少年有了现场体验了解与青春期有关知识的专属场所。近5年来,重庆市累计培训青少年健康师资骨干1000余人;开展青少年主题健康教育讲座800余场次,组织青春期保健流动门诊进校园等活动500余场次。(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