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地方标准(第七十四号公告)出台 共49项地方标准
2022年07月27日 13: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7日电(梁钦卿)重庆市市场监管局27日举行重庆市地方标准(第七十四号公告)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该公告共49项地方标准,涵盖农业林业、安全生产、商务旅游、工业信息化、残疾人服务、规划自然资源、气象和市场监管等领域。

图为发布会现场。周毅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周毅 摄

  为大力提升农业林业生产现代化、规模化、标准化水平,本次发布农业农村领域地方标准24项,归口单位为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发布林业领域地方标准2项,归口单位为重庆市林业局。

  正值暑期,民宿、农家乐依靠文化、特色、情怀、体验等特质越来越受大家欢迎,成为游客旅行居住的最佳选择之一。为科学打造高品质、差异化、体验式旅游产品,满足游客对多样化旅游需求,本次发布《农家乐特色村落评定》《民宿分类与评定》,以及修订后的《农家乐等级划分与评定》等3项地方标准,归口单位为重庆市商务委。

  重庆温泉是世界级的旅游资源,正打造“世界一流的温泉旅游城市和温泉疗养胜地”。为规范温泉康养服务行业,展示温泉旅游胜地良好形象,本次发布《温泉康养服务规范》《温泉康养示范基地建设与评定》等2项地方标准,归口单位为重庆市文化旅游委。

  近年来,重庆深入推动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科技创新,通过打造“智造重镇”“智慧名城”,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装上新引擎、增添新动能。本次发布《动力环境监控系统智能化技术规范》《动力环境监控系统现场监控设备智能化技术规范》《民用醇基液体燃料应用技术规程》等3项地方标准,归口单位为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发布《巡游出租汽车车载智能终端技术规范》地方标准,归口单位为重庆市交通局。

  随着城乡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家庭为单位,在红白喜事、乔迁、节日庆典等习俗要事时举办的宴席规模越来越大。为及时消除集体宴席的食品安全风险,有效防控食物中毒等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保护民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本次发布《家庭集体宴席餐饮服务管理规范》地方标准,归口单位为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