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晋才科技亮相第四届西洽会 远程就诊让患者足不出户“面对面”就诊
2022年07月25日 17: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5日电(马佳欣)7月21日—24日,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第四届西洽会”)在重庆国博中心和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晋才科技携带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智慧医疗-远程就诊系统亮相,位于N1馆高新区展馆的“智慧医疗”吸引了大量参观者驻足。

九龙坡区委书记李春奎参观考察晋才科技。 晋才科技供图
九龙坡区委书记李春奎参观考察晋才科技。 晋才科技供图

  晋才科技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参加本次大会,以自主视频智能处理技术为核心,以未来诊断模式、未来教育模式、高效会议和未来会议模式为研发方向,以化复杂为简单作为研发指导思想,专注于信息技术与医疗、会议的深度融合,在全球率先开发出了家电化一体式晋才远程就诊系统、晋才手术示教系统、晋才智慧医教培训系统、晋才智慧会议直录播系统、晋才智慧会务管理系统等几十款硬软件产品,迅速开创和成长为中国智能视音频与智能业务融合的技术领跑者,在展会上一展风采,吸引了无数人驻足。

晋才科技供图
晋才科技远程就诊系统。晋才科技供图

  “排队1小时,看病5分钟”是很多患者就医的一大痛点。如今市民可靠着一个不足10平米的小房间,就近看病。晋才远程就诊系统具有院内就诊、远程就诊室、就诊病历、费用管理等功能模块,支持实时智能采集病人五官特写及360度诊室全景,支持HIS、LIS、PACS系统接入,智能采集病人病历、检查报告,PACS影像等,支持多画面、多角度的视音频、文字实时互动,可实现全信息、全视角、全场景、全人物、全流程、全一体、全录像、全留痕等功能,覆盖初诊、复诊、会诊、转诊、救治、指导、巡视、结算等业务,是一款功能高度集中的智能远程就诊系统。

图为晋才科技远程就诊平台。晋才科技供图
图为晋才科技远程就诊平台。晋才科技供图

  “我们只需直接安装到每个门诊室或病房,便可随时发起远程就诊,医院医生和异地专家通过移动端(智能手机或电脑)登录远程就诊PC端云平台或远程就诊手机APP,即可实现专家与病人、专家与医务人员之间异地‘面对面’开展医疗就诊活动。”晋才科技相关负责人称,该设备硬件采用一体机结构,操作简单、安全稳定、抗病毒和网络攻击,

  未来,晋才科技将继续加大投入,创新研发,优化医学人才培养培训体系,推动继续医学教育探索培养高层次、专业化人才的路径,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引导区域级医共体平台、区域级医联体平台等优质资源下沉,真正体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镇、90%大病不出县这一公立医院改革的终极目标。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