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鄂湘黔川将建考古协作机制 共探武陵山区文化脉络
2022年07月25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7月26日电 (梁钦卿) 2022中国武陵文旅峰会17日在重庆酉阳举行开幕式。渝鄂湘黔川五省市文旅部门签署《中国武陵文旅目的地共建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将建立考古协作机制,共同发掘梳理武陵山区文化脉络。

  地跨渝鄂湘黔四省市的武陵山区山水相连、人缘相亲、经济相融、文化相通,跨省交界面大、少数民族聚集多,是重要的经济协作区,同时武陵山的部分地区也是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范围。渝鄂湘黔川五省市将共同携手将武陵山片区打造成中国著名、世界知名的生态民俗文化旅游目的地,促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成世界级休闲旅游胜地。

  《计划》提到,渝鄂湘黔川五省市将建立文物保护利用、文化典籍整理传承经验交流机制,共同提升工作水平;组织开展非遗技艺、民间手艺交流互传,促进非遗和民间手艺传承与振兴;组建武陵山原生态文化艺术人才库,共同打造艺术作品。

  此外,渝鄂湘黔川五省市将整合武陵山片区优势文化旅游资源,策划推出红色文化、山地休闲、亲水体验、民俗研学、古镇观光、乡村民宿等省级精品专题旅游线路产品;串联四川省和武陵山区特色文旅景区、景点,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和武陵山黄金旅游环线,以精品旅游线路为支撑,共推“大武陵”旅游品牌。

  在开幕式上,重庆、湖北、湖南、贵州四省市共同启动武陵文旅营销推广平台。该平台通过整合区域文旅产业数据、提供文旅场景化交互工具、联通线上流量入口等服务体系,为游客提供一站式旅游公共服务,线上推广平台服务内容包括文旅资讯、文旅商品、线上推介、惠民福利、出行预订等功能。(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