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年川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地区决赛在铜梁举行
2022年07月19日 23: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9日电(濮加红)19日,由团重庆市委、团四川省委、市科技局、市经济信息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商务委、铜梁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年川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地区决赛在铜梁区举行。

  比赛中,经过层层选拔的32个项目,现场进行了路演,创业导师对每一个展演项目进行了提问和点评。来自重庆大学的创业团队,带来了她们研发的《变电站智能化故障检测的综合解决方案》,可以便捷的提示变电站故障和原因,受到了现场评委专家的肯定。

图为比赛现场。濮加红 摄
图为比赛现场。濮加红 摄

  来自重庆大学创业团队参赛选手明若彤说:“我们项目是依托重庆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我们是做一个变电站智能化故障检测的综合解决方案,我们能够有效的提升检测准确率超过60%,然后,缩短评估周期97%,降低电力公司运维成本是75%以上。”

  参赛选手廖佳袁则表示:“(我们)产品是富氧采暖材料,然后,我们的产品既可以制热,又可以制冷,但是它的能耗只是空调的40%。”

图为比赛现场。濮加红 摄
图为比赛现场。濮加红 摄

  大赛上,由各个创业团队带来的甄芯臻医、护电科技、灭火先锋、药有所依、治水兴乡、追根素源等32个项目一一展示路演,充分展现了青年创新创业的风采。

  据介绍,本次大赛重点聚焦工业设计、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自动化技术、移动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共享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领域,旨在搭建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展示交流、导师辅导、投融资对接和项目孵化等服务平台,助推创新驱动发展,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共吸互联网和商工类创新创业项目660余个报名参赛。通过初赛、复赛等环节,最终选出了32个优秀项目进入重庆地区决赛。

值班编辑:赵泓潇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