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民建:助企纾困提质发展共谋稳经济
2022年07月19日 22: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9日电(唐磊) 近日,各类企业面临用电高峰和疫情影响的双重压力,如何帮助会员企业渡过当前困难,解决用电、供应链等问题,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成为当下各地稳经济重要课题。7月14日,民建璧山工委召开以“助企纾困 质量提升”为主题的座谈会,邀请十余家会员企业共商民营经济和民企新发展。

图为民建璧山工委召开“助企纾困 质量提升”座谈会。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民建璧山工委召开“助企纾困 质量提升”座谈会。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现场讨论中,民建会员企业针对经营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踊跃发言,并提出合理建议。“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医药行业收入下滑,希望区级相关部门支持药店由个体工商户转为个人独资企业,扩大经营范围,提升竞争力。” 宏康药房负责人罗祖梅提出。

  “今年夏季是企业用电高峰期,企业将积极响应全市错峰用电安排部署,尽量减少非必要用电。”重庆神舟电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明亮建议加强企业体系认证管理,分类建立标准库,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民建璧山工委主委王复莲表示,璧山区十分重视实体经济发展,出台了《关于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各会员企业要加强学习,吃透文件精神,结合本企业实际,牢牢抓住政策机遇期,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推动企业效益和质量协同发展。同时,工委将全面梳理会员企业所提问题和建议,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全力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

值班编辑:赵泓潇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