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民革:“七彩假期”暑期夏令营关爱留守儿童
2022年07月19日 22: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9日电(熊杨) 近日,民革黔江区支委会在城南街道青坪社区李家溪易地扶贫安置区开展“七彩假期”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活动。

  开班首日,民革黔江区支委会邀请民革党员黔江中学高级教师王应江为孩子们做如何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讲座,把三十多年从教生涯中总结出来的优秀的学习经验,通过生动形象事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给孩子们,帮助孩子们从小形成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

图为志愿者为留守儿童“讲课”。 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志愿者为留守儿童“讲课”。 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据介绍,此次“七彩假期”夏令营由民革黔江区支委会联合黔江区顺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实施,共有43名儿童参加,支委会根据辖区儿童需求,经过多方研讨,决定从学业辅导、学习方法指导、安全教育、普法宣讲、心理辅导等内容入手,开展形式多样的“七彩假期”社会服务活动,并以此带动全社会关心关注留守儿童和异地扶贫搬迁子女等群体。

图为民革党员为留守儿童“讲课”。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民革党员为留守儿童“讲课”。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接下来,民革黔江区支委会将继续发挥民革党员的人才优势,多样化与个性化相结合,创新服务模式,持续开展好‘七彩假期’社会服务活动,继续关注留守儿童问题,帮助孩子们过上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为孩子们打造一个集学习与娱乐为一体的校外暑期活动天地,为积极推进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和乡村振兴贡献民革力量。” 民革黔江区支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班编辑:赵泓潇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