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中国武陵文旅峰会闭幕 集中签约近245亿元
2022年07月17日 19: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7日电(张燕 潘明杰)“乡村振兴、文旅赋能”。记者从刚闭幕的2022中国武陵文旅峰会上获悉,经过充分磋商,本次峰会结出硕果,达成了战略性、建设性的文化和旅游产业合作项目16个,签约金额近245亿元。

图为2022中国武陵文旅峰会闭幕,集中签约近245亿元。 马佳欣 摄
图为2022中国武陵文旅峰会闭幕,集中签约近245亿元。 马佳欣 摄

  11个重点文旅项目集中推介

  山水同源,武陵同梦。重庆、湖北、湖南、贵州相交相连的武陵山区,生态优美、风光旖旎、文化厚重,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已迈上新台阶,并陆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文旅项目。

  17日下午,2022中国武陵文旅峰会召开武陵山重大文旅项目推介会,来自秀山、石柱、酉阳、忠县、黔江、丰都、彭水、涪陵、武隆等地的11个重点文旅项目纷纷上台路演。其中,秀山洪安欢乐边城项目唱响了“大边城”全域文旅融合;石柱冷水特色康养小镇项目拟打造集医疗、康养、体育为一体的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武陵文旅公司武陵之窗项目积极探索“地产+文旅”双轮驱动融合模式;占地485亩的忠县《烽烟三国》景区项目将打造国际黄金旅游度假区;黔江城市大峡谷景区开发项目力争创建国家5A级景区;依托南天湖,丰都天湖秘境乐园项目欲打造西南仙侠IP;涪陵青羊万宝庄园项目将打造重庆首个庄园旅游度假区;聚焦“文化、奇幻、研学、游乐、康养、亲子”六大主题打造武隆呐溪原乡田园康养综合体项目;酉阳“数字桃花源”暨腾讯《手工星球》酉阳乡村振兴计划项目。

  发布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吉祥物“灵灵”

  为进一步唱响武陵山文旅品牌,推动大武陵区域概念及品牌的持续传播,今年5月,武陵山文旅发展联盟吉祥物正式面向全国征集。期间,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省市的近百份参赛作品。其中,有十一件作品进入了决赛。经过公平、公开、公正的角逐,最终确定了“灵灵”为武陵山文旅吉祥物。活泼可爱的“灵灵”将代表武陵山文旅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招商引资集中签约近24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峰会为企业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合作平台,达成了战略性、建设性的文化和旅游产业合作项目16个,签约金额243.99亿元。其中签约主要项目涵盖上海景域驴妈妈集团走进忠县,将对石宝寨和三峡橘海进行整体包装和升级,预计资金规模达25亿元;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投资超40亿元开发建设酉阳自治县新能源风电项目,总装机规模约为51万千瓦等项目,共同唱响“乡村振兴、文旅赋能”的时代旋律。

值班编辑:陈佳欣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