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开展“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
2022年07月17日 15: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7日电(赵武强) 近日,重庆市綦江区中坝村来了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他们在村干部的引领下,深入便民服务中心、林下菌场产业基地和“五保”老人家中,与村民频频互动,亲切聊天。

  他们是来自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理响民心 渝法綦行”暨乡村振兴法治护航普法实践“三下乡”理论普及宣讲团的大学生志愿者。

图为大学生志愿者与当地村民合影。西南政法大学供图
图为大学生志愿者与当地村民合影。西南政法大学供图

  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三下乡”暑期实践团,设11个小分队,有120余名在校大学生参与。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大学生们将紧扣时代背景,依托专业知识,结合乡村实际,通过“乡村普法大赶集”“美丽乡村普法大篷车剧场”“民法典与幸福乡村生活院坝夜龙门”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图为大学生志愿者为当地村民普法。西南政法大学供图
图为大学生志愿者为当地村民普法。西南政法大学供图

  据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党委书记张伟莉介绍,学院希望通过开展“送法下乡”服务活动,帮助村民学法、懂法、用法,同时增强学生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培养学生勤于思考、善于观察能力,进一步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

  活动期间,大学生们将实地调研中坝村在乡村振兴中的经验和做法,在“法学课堂”、直播带货、普法教育、防诈宣传、推广普通话、乡村旅游、乡村规划建议等方面发力,用所学知识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值班编辑:赵泓潇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