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亲子共阅读 书香伴成长”阅读会开讲
2022年07月15日 17: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5日电(冉妮) 为了培养孩子们良好的阅读习惯,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和沟通,近日,民建黔江区委会与会员企业黔江青衿书院联合举办了以“亲子共阅读,书香伴成长”为主题的亲子阅读读书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黔江区全民阅读推广人曾素芳老师主讲,通过诵读国学经典,讲解亲子关系沟通技巧,阐释了家庭良好阅读氛围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当天共有十余组会员家庭和社会家庭参加了本次读书会。

图为参加阅读会的家长和孩子们。 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参加阅读会的家长和孩子们。 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亲子读书会在一片朗朗书声中缓缓拉开序幕,到场家庭共同诵读《弟子规》《论语》选段。随后曾素芳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分享了她和儿子的著作《孩子带我上伏羲班》,她强调陪伴是孩子最好的成长礼物,阅读是孩子最珍贵的宝藏。亲子阅读,就是父母与孩子一起阅读。通过书和阅读建立联系,增进沟通。它不仅仅是为了增加孩子的知识量,更重要的是增加亲子高质量共处时间。

  有的家庭表示自己过去认为陪伴孩子读书就是和孩子共处一室,大人玩着手机陪小孩读书。通过这次学习,很多家长意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今后需要改进的方向。

  民建会员李建涛说:“作为两个孩儿的妈妈,希望能高质量地陪伴她们长大。今天的读书会收获良多,亲子阅读可以让孩子更勇敢、有自信,收获快乐的果实。”在场的亲子家庭也纷纷对民建和书院表示感谢,他们很喜欢、很享受这样的相处方式,以后还会自发地相约到书院参加类似的亲子活动。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