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涪陵:“企业服务专员”树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2022年07月15日 17: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5日电(马佳欣) 近日,在涪陵高新区的周庆药用玻璃瓶项目施工现场,运输车辆在工地上来往穿梭,工程机械紧张作业,工人们有条不紊地施工。涪陵高新区企业服务专员余思思顶着烈日来到施工现场跟踪建设进度,了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

  周庆药用玻璃瓶项目是涪陵高新区的招商引资项目,投产后,可达年产30亿套药用玻璃瓶的规模,将进一步壮大涪陵高新区的食品医药产业。为指导该项目顺利推进,涪陵高新区专门安排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余思思担任该项目服务专员,帮助企业提前谋划、协助企业倒排工期,及时沟通企业困难问题,促进项目有序推进。

  “当天的困难,当天都有答复,余专员从不推诿。在她的帮助下,我们办事人员提高了效率,项目已顺利开工。”项目相关负责人道。

  近年来,为了让企业安心投资、放心建设、健康发展,涪陵高新区在各工业园区、乡镇街道创新推行“企业服务专员”全覆盖制度,坚持“专员吹哨、部门报道”原则,“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理念,“24小时热线”为企业提供全过程“保姆式”服务。

  企业服务专员制度是涪陵高质量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涪陵坚持以“企业无小事”理念,以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积极打造“服到位、零距离”营商环境品牌,以优质高效服务不断助力涪陵民企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涪陵区建立区级领导干部联系30家重点企业、37个重点项目、68个商(协)会制度,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超420次;建立“涉企司法服务措施清单33条”,“10个政法服务队联系100个重点企业‘点对点’式组团联系机制”,以优质司法服务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开展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截至6月底,为全区3.8万户企业实现税收减免缓11.1亿元;为5947户企业减收失业保险费5552.37万元,为1817户企业返还资金2815.04万元,为124户企业缓缴社保费737.72万元;落实国有企业房租减免1053户623.1万元。

  优质高效的服务和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激发了市场活力。据涪陵区市场监管局统计数据,截至6月底,全区共有市场主体总量96347户,今年上半年全区新发展市场主体7758户,同比增长28.9%。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