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百万英才兴重庆”专场招聘会搭起就业平台
2022年07月14日 14: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4日电(赵武强 谢凤)“我们提供30多个职位,涉及行政管理、车间装配等,薪资待遇优厚……”7月13日,在铜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启动的2022年“百万英才兴重庆”民营企业引才服务月铜梁区专场招聘会上,一家企业的招聘人员正向前来咨询就业情况的大学生们热情介绍。

  此次专场招聘会的主题为“才兴川渝 助力民企”,由铜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铜梁区就业和人才中心承办,主要目的是为了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切实为民营企业提供人力资源保障,促进川渝两地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在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重庆传媒职业学院、重庆艺术工程学院、重庆市铜梁区职教中心毕业年度的多名大学生以及毕业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成为了应聘的主力军。一些人气较高的企业展位面前,挤满了正在了解情况的大学毕业生们和普通求职者。

  爱玛科技、重庆奥博铝材、重庆龙轩大酒店等知名企业展台更是人气爆棚。“相比于之前学校举行的招聘会,这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工种较多,招聘范围广,覆盖行业也更多,我看中了一家培训机构的英语老师职位并投了简历。”来自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的应届毕业生蒋红雨说。

  当天,共有19家川渝两地的优质民营企业现场揽才,提供了各类职位54个,拟招聘327人,涉及工业制造、互联网软件信息、酒店服务、教育培训、金融保险等多个行业,进场人数200余人,企业共收到上百份求职简历,现场89人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协议。

  据了解,今年以来,铜梁区人力社保局针对即将进入职场的大学生开展了就业创业、劳动关系、社会保险、人才流动等政策宣讲解读,通过现场培训、就业导师支招、互动交流的方式,帮忙大学生解答求职过程的困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创业观。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基础。下一步,铜梁区人力社保局还将进一步推进高校、企业的合作,积极搭建更加有效的互动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稳定就业、高质量就业。”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值班编辑:赵泓潇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