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电缆巡检工用汗水保障市民用上放心电
2022年07月13日 15: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3日电(濮加红)近段时间,铜梁地区出现连晴高温天气,最高气温更是高达43.4摄氏度。高温天气,也是用电负荷最高的关键时期,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电力电缆巡检工,在目前的极端高温下,仍然坚持每天在高温时段巡查电力电缆3小时以上,用辛勤汗水保障市民用上放心电。

  7月12日上午10点,铜梁城区气温接近37摄氏度,在铜梁铁佛电缆隧道,电力工人穿着长袖工作服、戴着手套和安全帽,小心细致的对沿线2000多米电缆进行巡检。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电缆开闭所运行班副班长周良伦说:“在连晴高温的情况下,(每天)对我们三条电缆隧道,进行特殊巡视测温的工作,我们巡视发现电缆温度升高,(会)开启隧道内的通风设施。”

  目前,铜梁新城区全面实施电缆下地工程,周良伦等巡检工所巡视的电缆,就主要负责铜梁新城核心区和高新区企业的供电,关系到近20万人的用电需求。所以,即使天气再热,周良伦和他的同事,每天都会认真完成自己的巡检工作。

  据介绍,自入伏以来,铜梁供电公司就给员工发放了清凉饮料和防暑降温药品,在目前的极端高温天气,公司在安排人员尽量错峰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了一线送清凉活动力度,保障职工的身心健康。

图为铜梁供电公司给员工发放解渴饮料。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铜梁供电公司给员工发放解渴饮料。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炎炎夏日,为了保障员工的身心健康,我们在向每位员工送上清凉饮品、药品的基础上,特别针对一线班组,重大施工现场员工开展慰问,目前,共计发放矿泉水1000余件,藿香正气液、菊花茶等600余份,近期还组织熬制了绿豆汤、银耳汤等防暑降温饮品,到各工种现场慰问,切实把清凉送到员工心坎上。”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总经理汤雪松说。

值班编辑:赵泓潇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