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傅榆翔作品国际巡展在璧山开展
2022年07月13日 11: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3日电(仲树昌) 12日上午,“指日可待”2022傅榆翔作品国际巡展第九站——璧山站开幕式在重庆市璧山区图书馆举行,当代艺术家傅榆翔、璧山区人大副主任吴建卿、璧山区文旅委主任韩霄、重庆美术馆副馆长蔡佳,以及30多位来宾出席开幕活动。

图为展览开幕式现场。仲树昌 摄
图为展览开幕式现场。仲树昌 摄

  本次“指日可待”2022傅榆翔作品国际巡展第九站,展出傅榆翔的雕塑作品32件、油画作品33件,共计65件作品。本次展览也是傅榆翔在家乡重庆举办的第三场个人作品展览,之前二场分别是2021年2月重庆渝中区山城巷仁爱堂“诗意的虫洞”展;2021年8月武隆仙女山懒坝美术馆“从此未来”展。

  据悉,本次展出的部分作品将于今年下半年再赴意大利世界文化遗产之城阿尔巴展出,以及8月中旬第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泛雕塑与时尚艺术展”(南京)展出,还将于年内赴西班牙参加马拉加毕加索博物馆举办的跨时代东西方国际艺术家对话巡回展。

图为傅榆翔介绍巡展情况。仲树昌 摄
图为傅榆翔介绍巡展情况。仲树昌 摄

  傅榆翔是重庆璧山人,著名的诗人、画家、雕塑家、策展人。现为中国雕塑学会会员、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装置艺术委员会理事,重庆美术馆(重庆画院)专职油画家、雕塑家,北尚当代艺术研究会会长、中国《雕塑》杂志社编委、南方科技大学“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首席艺术研究员、深圳市新空间公共艺术研究院理事。

图为展出的不锈钢雕塑作品《腾跃NO.2》。仲树昌 摄
图为展出的不锈钢雕塑作品《腾跃NO.2》。仲树昌 摄

  中国《雕塑》杂志社社长范伟民评价说,傅榆翔“最与众不同的地方,除了艺术创作上具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个人气质上具有‘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诗意与洒脱,尤为难得的一点是,他敏锐地捕捉到了人类文化与艺术交流、传播的特殊规律,巧妙地采用了全球性的艺术语言,关注的基本是全球性话题,包括人文反思、科技发展、生态环境、人类未来……努力超越地域性、民族性、现实性的特点,向着世界性、全球性、未来性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是构建当代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倡议的艺术践行,可谓独辟蹊径。”

图为观众观看傅榆翔油画作品。仲树昌 摄
图为观众观看傅榆翔油画作品。仲树昌 摄

  作为当代艺术家,傅榆翔的艺术之路从重庆出发,一步一步走向国际,其一系列奇思妙构、维度多元的造型艺术作品,为世人展现了一个充满梦幻般的艺术世界,引起了国内外艺术界的关注。他曾在威尼斯第57届双年展、威尼斯第74届电影节、威尼斯第16届建筑双年展、意大利都灵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广州53美术馆等重要艺术机构举办个人艺术展览和参加群展,还曾先后出任日本AJAC第35、36届中国当代艺术展国际巡展总策展人,以及第六届宋庄国际艺术节重庆展区策展人,第三届黄桷坪国际艺术节总策展人,2015德国杜塞尔多夫中国节《情怀与温度·当代艺术展》国际巡展总策展人,2015《多维度·四川峨眉当代艺术年度展》总策展人等。

图为展览现场。仲树昌 摄
图为展览现场。仲树昌 摄

  本次展览由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璧山区委宣传部、璧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璧山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区管理委员会、璧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璧山区图书馆、璧山区美术馆、璧山区文化馆、重庆北尚当代艺术研究会协办。展期为2022年7月12日至9月11日,观众均可免费观展。

值班编辑:李佳瑜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