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忠县:上半年签约招商项目60个 上亿元项目达17个
2022年07月12日 19:0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2日电(李春森)7月11日,据重庆市忠县投促中心消息,今年上半年,全县签约招商项目60个,协议引资138亿元,到位资金34亿元,其中包括上亿元项目17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

  目前,全县储备在谈项目34个,预计总投资额超400亿元。其中,6万载重吨水路运输物流、忠润能源三期等4个项目即将落地会审;年产3亿千瓦时生物质热电联产、生猪屠宰加工养殖一体化、中药材种植及深加工等8个较成熟项目计划7月中下旬签约落地。

  今年以来,忠县突出项目质量,延伸产业链条。1至6月,引进工业项目18个,协议引资97亿元,占比超七成,较去年同期增长30%。其中上亿元工业项目12个,占工业项目投资总额的98%。引导特瑞新能源、忠润能源等存量企业新增投资项目12个,协议引资35.92亿元。引进北京国能风光能源公司盘活云河水电,新建新能源设备制造基地项目即将复产。

  另外,在谈的7家存量企业拟追加投资11个项目,协议引资超50亿元。引进投资48亿元的中石化页岩油气勘探开发利用项目和投资8亿元的华能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

  今年上半年,忠县各招商责任单位在“忠县招商引资突破年”工作群中实时晒出招商活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1至6月,全县共外出招商505天,拜访企业486家,接待企业720次,开展“云招商”40次。

  接下来,忠县各责任单位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能外出的尽快“走出去”,不能外出的尽量“请进来”,对疫情中高风险区域用好“云招商”手段,开展视频洽谈,借助全县“四比四看”强党建促发展主题活动契机,抓紧对接在谈较成熟的项目,倒排签约时间,限期引进落地,促进抽水蓄能发电、100万吨改性沥青集散中心、生物质热电联产等项目尽快签约。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