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区2022庆隆梨采摘文化节开幕
2022年07月11日 21: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0日电(李拉拉 谢艺)一大早,在铜梁区庆隆镇金源村秋山农庄格外热闹,“山水庆隆•醉美梨乡”2022年庆隆梨采摘文化节在今天开幕,吸引了大量游客纷至沓来。在主会场金源村秋山农庄到处彩旗飘扬,庆隆镇工作人员正在路边指挥交通,引导游客有序进入梨园。

  早上8点30分,采摘节活动正式开始,庆隆镇镇长陶启伦宣布开幕,党委副书记曾李智现场给游客们介绍了庆隆梨产业发展情况。在主会场四周摆放着“奋进庆隆”“山水庆隆”“庆隆特产”“梨园示意图”等展板。一箱箱庆隆梨摆放在展桌上,刚采摘的圆黄梨、黄金梨、翠冠梨等早熟品种也已经洗净削皮供游客们免费品尝。

图为展示给游客的各种梨。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展示给游客的各种梨。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走进硕果累累的梨树林,游客们在树下愉快地采摘梨子,不时拿出相机拍照留念。“庆隆的梨子比较出名,我们前两天从铜梁APP上开到活动信息,今天一早就来了,这个梨子大个,味道也可以,很甜,也不贵。”游客张芳露说。在庆新村盛世梨园、同康翠冠园分会场也迎来了不少前来采摘的游客,体验采摘的乐趣。“今年我们梨园果树长得好,预计产量在10万斤左右,卖得可以。”盛世梨园果农范永忠说。

  庆隆梨种植面积有5000多亩,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主要有黄梨、黄金梨、翠冠梨、黄花梨等品种。由于独特的地里环境,庆隆梨味道鲜美、果大多汁、口感细腻。在2013年荣获 “国家地理标志”,2015年荣获“2015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此次庆隆梨采摘采摘节将一直持续到本月底。

  “三月赏花,七月摘梨。今年以来,庆隆镇结合全区‘一镇一主题’活动,在三月成功举办了百年梨园与‘你’相约——‘花开庆隆,百年梨韵’赏花季,今天我们又举办了‘山水庆隆•醉美梨乡’2022年庆隆梨采摘文化节,庆隆镇将以节会为载体,带动全镇农文体商旅融合发展,不断优化庆隆梨产业链条,进一步助农增收。”庆隆镇党委副书记曾李智说。

值班编辑:赵泓潇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