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民建会员助力“文旅美城”唱响乡村振兴新乐章
2022年07月11日 14: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1日电(冉妮) “穿巷巷,拐弯弯,上馆子,下地摊,一锅鸡杂乐翻天;晴起天,落雨天,节假天,忙碌天,一锅鸡杂管半天……”直白悠扬的山歌曲调,艳丽夺目的土家族服饰,7月9日,在濯水古镇风雨廊桥上有一群载歌载舞的民建会员作为文艺志愿者唱响了《一锅鸡杂》、《廊桥恋歌》、《五到濯水》等优美动听的土家乐曲,他们的精彩表演吸引了无数过往游客驻足欣赏。

图为民建会员文艺志愿者现场献唱。 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民建会员文艺志愿者现场献唱。 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一张桌、一碗酒、一锅鸡杂交朋友,这是长久以来黔江特色饮食的一个文化符号,土家族喝酒用大碗,交友待人气质豪爽,黔江民建会员、“山歌女神”覃诚芳热情献上了土家风味十足的歌曲《一锅鸡杂》。覃诚芳说:“黔江鸡杂虽然是一道美食但是它却不仅仅是美食,更是一种情怀,也是武陵山区的人们繁衍生息的一个映射”。她表示,一锅鸡杂包含着无限的爱,是亲情是友情也是爱情。它是让友情递进的调味剂,是让爱情升温的催化剂,是回味亲情的温暖记忆……就像歌词里唱的一样,黔江鸡杂已经深入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之中,伴随我们度过每一个春夏秋冬……

  会员杨再清、程昌明也正忙碌着吹奏手中的乐器。 袅袅余音的二胡与清脆悠扬的竹笛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一曲动听的《向往黔江》奏出黔江迷人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民俗风情。“太好听了!再来一首!”游客们对这些原汁原味的山歌非常有兴趣,他们有的拍照,有的忙着录像,并不时鼓掌,希望表演者们多唱两首。不少兴趣浓的游客,还现场与歌手互动,对歌传情,引得桥上的游客掌声不断、笑声连连。

  民建黔江区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员们利用业余时间排练节目,在周末、节假日来到风雨廊桥上,为路过的游客和市民义务演唱山歌,宣传民族文化。虽然天气炎热,但是能够把大家发动起来,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文旅美城”,让奏唱出的嘹亮山歌犹如一缕缕沁人心脾的清风吹入游客的心田,大家都表示非常乐意去参与这件美事。

值班编辑:赵泓潇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