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建重庆市委会举行“星五沙龙”共商民企新发展
2022年07月11日 14: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1日电(程颖) “与以往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相比,今年的政策有什么特点?”“第一是规模很大,第二在增量退税方面扩大了行业……”盛夏山城,骄阳似火。7月8日,在重庆市规划展览馆,一场比天气更“火热”的“对话”正在开展。

  在当前百年变局的复杂局面下,为帮助会员及时、准确了解国家和市级相关恵企政策,积极应对当前面临的压力和挑战,民建重庆市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期“星五沙龙”,以对话的形式,围绕“后疫情时代民营企业的机遇和发展”,邀请部分与民营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市级部门与会员企业家进行交流。

图为“星五沙龙”对话会现场。 民建重庆市委会供图
图为“星五沙龙”对话会现场。 民建重庆市委会供图

  刚走进会场,不少会员欣喜地发现,座位上有一份沉甸甸的“大礼包”。“礼包”内包含“重庆人社助企纾困明白卡”、《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手册》和“政策服务包”等。“政策‘大礼包’太实用了,拿回去后我还要仔细研究一下。”民建会员叶松柏说道。

  “从今年7月1日起将批发和零售业等7个行业纳入按月全额退还增量留抵税额、一次性全额退还存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通过分析,以下3类案件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发生频率较高,企业用工风险较大”……活动上,重庆市发展改革委法规处副处长易文君、市市场监管局注册许可局副局长姚瑶、市人力社保局法规处处长胡京、市税务局法规处处长王东、市经济信息委规划与投资处处长钟熙、市应急局非煤处处长周相松相继结合分管工作,就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产业发展、权益保护等方面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

  阳光下两江奔腾不息,对话中智慧碰撞不止。各职能部门处室负责人的发言引起了会员的关注和思考,部分企业家会员围绕人才引进政策、拟上市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技术创新中心打造等提问,并现场得到了答复。

  “各位处长为我们带来了非常详尽、全面的政策讲解,以对企业发展的中肯建议,我们觉得各级党委政府提振经济、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和力度是空前的。”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重庆相关政府部门和民建会员企业之间搭建了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的“桥梁”,让大家了解了相关政策,增强了发展的坚定信心,接下来还将细化学习、随时关注惠企政策,带领企业在危机中育先机,变局中开新局。

  民建重庆市委会主委沈金强指出,企业家会员要牢记“为党分忧、为民谋利”的初心使命,提高自身本领,坚定发展信心,用好、用活各类助企纾困政策,沉着应对当前的困难问题,稳扎稳打,务实进取,以创新驱动企业转型升级。同时,要增强履职意识,用好经济建设“前线”的第一手资料,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沙龙活动由民建重庆市委会直属工委、市委会企业委联合承办。民建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张睿、刘伟,市直属工委主委、市委会企业委主任彭学平,民建广安市委会主委吴涛,副主委缪宇出席会议。

值班编辑:赵泓潇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