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三届重庆国际现当代艺术邀请展启幕
2022年07月09日 09: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市民观展。罗永皓 摄
图为市民观展。罗永皓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8日电 8日,由帕斯敏艺术联盟与泓艺九洲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携手举办的第三届“重庆国际现当代艺术邀请展”(下称,邀请展)在重庆(西永)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启幕。据悉,本届邀请展汇聚来自中国、意大利、奥地利、英国、法国、德国等14个国家、50名艺术家的近400件艺术作品,并以此纪念中欧文化交流50年。

  “文化交流与合作是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庆美协副主席魏东在启幕仪式上说,以重庆泓艺九洲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为代表的涉外艺术机构正在茁壮崛起,大力促进重庆艺术市场与国际接轨,为城市的发展和满足人们对文化艺术的追求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重庆建设区域性国际人文交流中心添砖加瓦。

图为市民在本届邀请展上拍照留念。罗永皓 摄
图为市民在本届邀请展上拍照留念。罗永皓 摄

  据了解,泓艺九洲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以重庆(西永)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为支撑,分别于2020年1月及2021年9月成功举办前两届 “重庆国际现当代艺术邀请展”,展现自贸区文化贸易产业的发展成果和丰富资源的同时,成功与国际艺术品经营机构、画廊、美术馆、拍卖行及艺术家等300余位合作伙伴达成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泓艺九洲董事长张航介绍,泓艺九洲国际文化艺术中心自成立以来,已全面建立起非遗推广、物流仓储、国际文旅及国际版权等“四大中心”,为全国1000余家相关机构及个人提供了对外文化贸易一站式解决方案,累积实现进出口贸易额5.4亿美元。其中非遗推广中心入驻300余个品类的非遗产品,研发“新非遗”产品20余款;仓储物流中心服务200余个重要国际文化艺术项目;文旅中心引入及在建近10个国家文旅馆;版权中心与深圳文交所开展全面合作构建文化交易平台,另外,西部首个对外文化贸易跨境电商平台已吸纳近200家商户,覆盖3000余种文化产品,在10余个国家建立推广和销售渠道。

  据悉,本届邀请展展出时间为2022年7月8日 —— 9月8日9:00 —— 17:00,为期2个月。市民可通过“泓艺九洲”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免费观展。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