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区2022年房交会启幕
2022年07月09日 08: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8日电 璧山区2022年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于7月8日正式开启。据悉,本次房交会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预计将发放2.5亿元(人民币,下同)购房消费补贴。

图为璧山区2022年房交会海报。主办方 供图
图为璧山区2022年房交会海报。主办方 供图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房交会有三个特点。

  一是参展房企多,品牌实力强。其中既有全国百强房企龙湖、金茂、美的、雅居乐、中骏、弘阳、朗诗、葛洲坝等,还有俊豪、升伟、秋实、卉森、桓大、瀛嘉、远林、瀚恩、普罗旺斯等本土品牌房企,以及中国铁建、中铁任之等“中字号”房企参会。

  二是产品质量好、类型多、配套全。本次房交会推出的房源丰富、类别齐全,涵盖高层、洋房、别墅、商业综合体、办公楼、车库、车位等全类型优质产品,充分满足购房者的不同需求,且项目周边商业、超市、公园等配套设施齐全。

  三是持续时间长、优惠力度大。据了解,房交会将于7月8日开始,持续到10月18日。

  此外,本次房交会期间还推出多项优惠政策。

  一是购房普惠性契税补贴政策。凡在房交会期间,购买区内参加购房优惠活动的新建商品房(住宅不超过2套、车位(车库)不超过2个、商服用房和办公用房不超过2套),签订重庆市商品房买卖合同(以重庆市不动产交易登记管理系统为准)、有资金交易记录、并向璧山区税务部门完清购房契税的购房人,可依照相关规定申请消费补贴,补贴标准按照向璧山区税务部门完清购房契税的100%核定。

  二是车位(车库)购房消费补贴政策。在享受普惠性消费补贴的基础上,符合条件的购房人还可依照相关规定申请购买车位(车库)额外消费补贴,金额为所购车位(车库)合同金额的12%,补贴的车位(车库)个数不超过2个。

  三是购房额外消费补贴政策。在享受普惠性消费补贴的基础上,若购房人购买的为新建普通商品住宅,还可依照相关规定申请额外消费补贴,补贴标准为100元/平方米,补贴套数不超过2套;针对全区“四上”企业中在区内缴纳社保1年以上的员工,在享受普惠性消费补贴的基础上,若购买的为新建普通商品住宅,还可依照相关规定申请额外消费补贴,补贴标准为150元/平方米,补贴套数不超过2套。

  针对在璧山区工作并提供相应区内用人单位工作证明的,博士研究生购买区内首套新建普通商品住宅的,签订重庆市商品房买卖合同(以重庆市不动产交易登记管理系统为准)、有资金交易记录、并向璧山区税务部门完清购房契税,可依照相关规定申请消费补贴,补贴标准为5万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全日制本科生购买区内首套新建普通商品住宅的,签订重庆市商品房买卖合同(以重庆市不动产交易登记管理系统为准)、有资金交易记录、并向璧山区税务部门完清购房契税,可依照相关规定申请消费补贴,补贴标准为3万元。以上额外补贴如同时符合多项,按就高原则享受其中一项。

  同时,参展企业也将纷纷推出优惠“组合拳”,包括团购房、特价房、送家具家电、送消费券、物业管理费减免、送装修、送车位等。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