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丰都:乡村振兴“鸿鹄计划”首批大学生志愿者培训营启动
2022年07月08日 13: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8日电(代龙),由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帮扶组联合鸿鹄教育基金、重庆市家校合作教育研究会、丰都县三合街道、龙河镇开展的首批大学生志愿者培训营正式启动。

 

图为乡村振兴“鸿鹄计划”首批大学生志愿者培训营集体合影 代龙 摄
图为乡村振兴“鸿鹄计划”首批大学生志愿者培训营集体合影 代龙 摄  

      据了解,首批来自20余所高校共计65名志愿者将在西南大学西塔学院的指导下开展为期7天的志愿者服务培训。培训期满后将分批进入丰都县三合街道、丰都县龙河镇“青少年家庭教育互助会”开展为期2个月志愿服务活动。

    “鸿鹄之家”青少年家庭教育互助会是在相关主管部门指导下,由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帮扶组联合重庆市家校合作教育研究会、丰都县三合街道、丰都县龙河镇人民政府共同打造,报丰都县民政局批准成立,是由从事家校合作、家庭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与实践领域的个人、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互助会以“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为宗旨,致力于服务丰都外出务工家庭及留守儿童,搭建覆盖城乡教育资源、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的家校社协同教育资源共享服务群,提升家校共育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打造“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三位一体的共育生态圈。下设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等,统筹管理专职工作者及兼职教育服务人员,并发展社区家庭会员。

      据悉,“青少年家庭教育互助会”活动开展中,将重点围绕“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家校社协同育人,让学生提高核心素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首批课程共分为4类:一是创新开展“书香重庆·巴渝好家风”2022年重庆市优秀家风故事暨家校社共育成果展演;二是常态开展五育课堂; 三是针对开展国学六艺等。

图为培训会上徐鹏作动员讲话 代龙 摄
图为培训会上徐鹏作动员讲话 代龙 摄  

      培训动员会上,乡村振兴“鸿鹄计划”发起人、重庆市家校合作教育研究会会长徐鹏做了动员讲话,西南大学西塔学院邓起昌、重庆市家校合作教育研究会执行会长程东升、青少年家庭教育互助会负责人朱俊陶等进行了表态性发言。

值班编辑:赵泓潇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