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区积极培育网络主播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2022年07月07日 14: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7日电(冉博仁) 7月5日至6日,黔江区委统战部、共青团黔江区委、黔江区委网信办等单位联合主办2022年黔江区青年网络主播能力提升班,来自黔江区新专联、黔江区青年网络联盟等50余名网络代表人士参加培训。

图为培训现场。 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培训现场。 黔江区委统战部供图

  “今天主要给大家讲解抖音及其他平台的电商直播技巧,包含了直播间运营技巧、主播专业技能等内容,着力提升学员在直播间搭建、直播话术、带货水平与互联网营销等方面的能力。”授课讲师汝连杰介绍道。

  各位学员也纷纷表示,两天的课程安排十分紧凑、干活满满、受益匪浅,老师讲课生动有趣,深入浅出、易于理解,让大家在谈笑间就领悟了晦涩难懂的知识点,对自己短视频的拍摄、剪辑、运营,网络平台的直播带货等方面能力提升很高,期待黔江区举办更多相关课程。

  “举办此次培训,旨在持续深入开展‘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培育青年直播电商人才,提升网络主播职业素质和带货能力,团结带领广大网络人士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新’力量,让更多本土‘网红’运用新媒体传递网络正能量。”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说,同时勉励学员在培训学习后学以致用,勤于实践,积极担负起“传播黔江好声音,为黔江‘乡村振兴’助力,为黔江‘四城建设’赋能”的神圣使命。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培训班以“理论学习+创业沙龙”的方式,邀请抖音电商讲师、本地短视频制作专业人才,重点围绕“直播间人货场规划、抖音直播底层逻辑、主播高效承接流量的技巧、短视频运营与脚本策划、专业短视频拍摄与剪辑运用技巧”等内容开展教学。培训既有爆款文案的打造技巧,也有直播间人货场搭建、视频拍摄与剪辑的实战方法,在培训中学用结合,真正让各位参训学员听得懂、记得住、学得会、用得上。

  “黔江区将持续做好网络代表人士培育工作,充分挖掘蕴藏在直播带货和农村电商中的澎湃动力,持续为乡村振兴之路提供人才输入与流量扶持,让更多手持‘新农具’、干起‘新农活’的‘新农人’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持续打响‘山韵黔江’公用品牌。”黔江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班编辑:谢思怡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