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畅通城市道路“微循环” 巴南开工建设4条断头路
2022年07月05日 20: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5日电(罗莎) 为进一步完善巴南区交通网络,改善市民出行环境,今年,该区结合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强力推进4条断头路的整治。目前,4条断头路已经全面开工建设,其中2条已经完工。

  位于花溪河北岸滨河道中段市政道路的断头路于近期完工,目前,道路标识标牌都已安装完毕,等待移交后方可通行。据介绍,该路段分为1、2、3号道路,其中1号道路长约903米,路幅宽度22米,双向4车道,车行道14.5米,人行道3.75米,为城市次干道;2号和3号路道路总长约282米,路幅宽度16米,车行道8米、人行道4米,为城市支路。

图为近期完工的花溪河北岸路段。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近期完工的花溪河北岸路段。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前,花溪河北岸区域人口密度高,但居民休息娱乐、购物场所较少,相应的配套也有待完善,居民出行多有不便。随着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居民对加快畅通片区内部路网的需求十分强烈。为此,巴南区将该片区的断头路纳入了整治范围,积极疏堵促畅、改善交通条件。花溪河北岸滨河道中段道路的建设完工,将连接起环球时代广场、协信天骄星城、融创金弈时代、土桥新街等居民小区,大大方便了居民的出行。

  据巴南区住房城乡建委介绍,4条断头路包括花溪河北岸滨河道中段市政道路工程、康居路工程、小南海地块周边市政道路工程、佛耳岩码头进港道路二期,前两条断头路已经完工,今年将通行,小南海地块周边市政道路工程年内也将达通车条件,佛耳岩码头进港道路二期将在明年完工。届时,周边居民出行和生活环境将大大改善,对进一步促进沿线区域的开发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提升巴南区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