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台胞台属走进涪陵区感知魅力人文
2022年07月04日 10: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日电(陈仲伦) 6月29日至7月1日,近30位在渝台商、两岸婚姻人士和台属前往涪陵区参加“榨菜飘香、水下碑林·涪陵魅力感知行”交流活动,领略涪陵深厚的历史人文和壮丽的自然风光,深化对涪陵的了解和认知,促进两岸交流合作。

图为考察交流团成员参观816工程。 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考察交流团成员参观816工程。 涪陵区台办供图

  活动期间,大家先后参观考察了816工程、武陵山大裂谷、涪陵榨菜集团、涪陵白鹤梁水下博物馆,感知白鹤梁题刻文化、榨菜文化、三线文化及涪陵壮丽的自然风光。

  在816工程,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工程的建造背景、内部结构和相关知识,并生动地讲述了建设者高超的设计以及工程兵们不怕困难、勇于牺牲的英勇事迹。厚重的三线文化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武陵山大裂谷,大家在导游的引领下,沿者参观通道,边走、边看、边听,沿途各种雄、秀、险、幽的自然风光,让大家啧啧称奇,遐想连篇,不禁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妙之美。

图为考察交流团成员参观武陵山大裂谷。 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考察交流团成员参观武陵山大裂谷。  涪陵区台办供图

  “来参加这次的活动最大的感受是祖国发展速度是全世界看不到的。涪陵这次看到两个很主要的旅游点——816和武陵山大峡谷,让我很震撼。我们希望祖国更强大,两岸常交流、祖国早日统一。”考察交流团成员感叹道。

  “其实在重庆的四年,去了许多地方,心里还是非常感动。看到国家越来越好,人民过得也很幸福,未来也想留下来发展。”

  据悉,此次“榨菜飘香、水下碑林 涪陵魅力感知行”交流活动由重庆市政府台办指导,涪陵区台办主办,长寿区、丰都县台办以及市台企协妇女宝眷委员会协同参与,考察交流团台成员分别来自市台协和长寿区、丰都县的台商、两岸婚姻人士和台属代表。

  欢迎仪式上,涪陵区政府副区长郑小平、重庆市台办副主任王建国先后致辞,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朋友认识涪陵、了解涪陵、爱上涪陵,相信今后两岸的交流会更加融洽、成果会更加丰硕。

  近年来,伴随两岸关系的发展,涪陵对台交流交往也日益频繁,多次参与了“台湾重庆籍新娘故乡行”“重庆·台湾周”“渝台基层交流活动”等市台办重点交流活动。

  “2017年以来,涪陵区累计接待了台胞来涪参访20批近700人次,组织农业、经贸、旅游等行业20个团组170余人次赴台交流考察。通过与台湾各阶层人士广泛接触与交流,增进了两岸同胞之间的了解与共识,拉近了两岸同胞心灵的距离。”涪陵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