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涪陵民盟:进社区普法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2022年07月04日 10: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日电(黄欣渝) “业主委员会选举有哪些程序,需要什么样的流程,我们都不是很清楚。”

  因小区部分业主对业主委员会换届选举程序不太清楚,民盟涪陵区委会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深入涪陵区崇义街道锦天名都小区,以宣传《民法典》为切入口,推动打造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积极作用,实现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和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

图为普法活动现场。 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普法活动现场。 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7月1日,民盟涪陵区委会、涪陵区政协民盟界别小组走进崇义街道锦天名都小区开展“普法进社区”法律讲座。普法讲座主要围绕《民法典》中业委会的成立条件、成立流程等大家比较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剖析,对涉及成立业主委员会的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盟员法官从法律角度讲解成立业主大会的一些注意事项,对近年来业主委员会纠纷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使业主代表对成立业主委员会的法律层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讲解后的咨询环节中,业主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咨询了物业服务合同、公共维修基金使用等相关法律问题,盟员律师结合实际进行了重点说明并解答。

  “我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介绍给身边的亲朋好友。通过今天的讲解我了解到《民法典》和我们的切身利益相关,对它多点了解,才能更好地保障自身的权益。”

  “此次活动,让我对物业管理政策、业主享有的权利和应尽义务等有了更深一步了解,感觉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种活动。”

  现场业主代表表示受益匪浅,既懂得了如何维护自己作为业主的权益,同时进一步了解和理解物业公司和业委会的工作。

  民盟涪陵区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法律讲座,不仅增强了居民学法用法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小区业主、物业公司、业委会对各自职权的认识,在普及物业管理知识的过程中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