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民营企业与司法机关来了一场“约会”
2022年07月01日 16: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铜梁区第三次党政亲商恳谈会现场。铜梁区委统战部 供图
图为铜梁区第三次党政亲商恳谈会现场。铜梁区委统战部 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日电 (杨秋华)多元化解决矛盾”“速裁快审”“尊重交易规则和交易习惯”……30日,铜梁区以“司法助企 法润铜商”为主题召开铜梁区第三次党政亲商恳谈会。当地区委区政府 “牵线搭桥”,让21家民营企业和当地公检法司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沟通交流会。

  众所周知,司法助企政策关系到每个民营企业的切身利益。此次会议现场,企业家们纷纷争抢话筒,毫无拘谨地向当地党委政府“吐槽”企业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司法问题,并就加强驻企法律顾问培训、法律进企业、进商会等方面的服务畅谈感受,提出意见建议。

  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并作出回应。铜梁区副区长、公安局局长夏斌现场要求公检法司等部门要深化涉企信访稳定工作,重拳打击涉企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行为,并及时整理该会议反映的问题和建议,与当地区委统战部共同抓好问题的解决落实,确保“司法面对面”面中要害,“党政亲商会”亲到实处。

  “这个会开得好,早就该开了,企业的苦终于有地方说了。”重庆市茂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程琼介绍,她所在企业在铜梁经营近30年,先后经历过职业闹事、职业打假、敲诈勒索、无理阻工等不法侵害。有时因为“赔偿不多,工期紧张”就没有“计较”,但是就企业内心而言,还是希望得到更多安全感和发展的信心。

  据介绍,这是铜梁区的第三次党政亲商恳谈会。2022年4月,铜梁区委统战部出台《铜梁区党政亲商会操作规范》,牵头举办区级层面的党政亲商恳谈会,针对民营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一月一会议,一会一主题,根据所设主题邀请相关企业业主和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展零距离沟通,会后及时梳理问题、交办问题、跟踪问效,形成闭环机制,推动问题得以解决。

  此外,铜梁区南城街道、旧县街道、侣俸镇等8个镇街结合自身实际,相继召开了镇街层面的党政亲商会,解决了民营经济发展中关于强链补链、用工用地等10余项实际问题。

  应企所需,解企所盼。连续三月来,铜梁区党政亲商恳谈会一次比一次开得实在,一次比一此呼声高涨。本次会议根据近期企业反映的最热点问题确定主题,会议信息挂在“铜梁区企业直通车”网络平台后,民营企业竞相报名参会。

  “通过政企面对面、心交心的座谈,既大力宣传了党委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又为企业面临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铜梁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兆龙说,区委统战部将以更接地气、更可操作、更切实际的举措继续开好党政亲商恳谈会,在着眼助企纾困解难、稳住经济大盘背景下,以务实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