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追光吧!渝北合伙人”第二季在渝北启幕
2022年06月29日 19: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9日电(包敏言) 6月29日,由渝北区委网信办、渝北团区委主办,以“青春新时代”为主题的“追光吧!渝北合伙人”第2季主场活动“宝藏青年分享会”,在仙桃数据谷正式启幕。

  七位亲身见证参与了渝北建设发展历程的“追光者”从自身角度出发,多维度讲述自己与渝北的故事,展现出新时代渝北青年敢于创新,勇立潮头的青春力量。

  多元荟萃,追光青年齐发声

  来自渝北区公安分局的反诈民警邓瑶、重庆本土知名音乐人李波、林同棪园林景观设计师杨静、铜锣山文旅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汪青果、超体科技创始人涂宇果、华夏航空云鸽组组长杨璐遥以及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陈思晓,在分享会中结合自身实际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以不同的行业角度交流和交锋,为现场及直播间的观众呈现一场年轻而富有活力的思想盛宴。

图为追光青年发表追光宣言。主办方供图
图为追光青年发表追光宣言。主办方供图

  渝北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的民警邓瑶胆大心细,在执行任务期间,不放弃任何一个角落搜寻破案线索,还自己设计制作宣传海报和视频将诈骗手法和防骗要点形象地展示出来。邓瑶说:“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光,一起来将渝北这片欣欣向荣的土地照亮,一起让诈骗犯罪在这片热土里无所隐藏。”

  重庆本土知名音乐人李波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作品《渝调》。李波表示很多人因为渝北的新异,而忽略了渝北的悠久,而文艺工作者需要做的就是既要知道世界潮流,也要懂得时代语境,展现渝北的未来和往事,才会吸引更多人了解渝北。

  园林景观设计师杨静表示,渝北是智慧之城,吸新纳新是渝北的开放态度,宜居宜业、公园渝北是城市的关怀。这些在林同棪国际的项目中也多有体现。杨静说,渝北给予了众多年轻人成长、创业的机会,一方山水城,追光逐梦人,这就是渝北。

  铜锣山文旅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汪青果眼中的渝北充满了独特的城市魅力,渝北区在经济富裕的同时,对生态环境的爱护、生活环境品质的追求让人想要留在这里。同时,他也希望将自己在文教方面的珍宝汇聚成磅礴力量,奉献给渝北文旅,带着铜锣山运营管理公司的同伴走在建设更好文旅未来的路上。

  超体科技创始人涂宇果分享了对于超体科技孵化的思考逻辑,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启发。他表示,自超体科技落地仙桃数据谷以来,正走在创新创业的路上,已经成为国际物流和贸易数字化领域的佼佼者。

  华夏航空云鸽组组长杨璐遥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主动执行过武汉-重庆航线,并牵头组织捐赠防疫物资等公益活动,荣获了“2020年度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以及“全国民航五一巾帼标兵岗”的荣誉。“渝北就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杨璐遥说。

  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陈思晓是本次讲演中最年轻的嘉宾,在她身上充满了蓬勃向上的光之力量。她说,作为渝北跨世纪青年一代,将用奋斗青春共筑渝北美好明天初心美好,使命光荣。并利用自己人文艺术博主、签约摄影师的身份,向更多的人分享大美渝北,让更多人一起走进人文渝北,体验渝北之美。

  各以所长,“青年讲师团”注入光芒与能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第一季和第二季的讲演嘉宾,授予了“青年讲师团”的聘书。

图为聘书授予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聘书授予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过去这一年,我们在渝北的示范试点被中央八部委联合评为‘国家智能社区治理实验基地’,首批‘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立信(重庆)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周羽是第一季的讲演嘉宾,他表示,受聘“青年讲师团”让他觉得愈发责任重大。作为新时代科技创新领域代表,他将坚持推动数字政府建设,让老人拥抱数字时代、乐享数字生活。

  本次活动邀请到能够展现渝北临空特色、乡村振兴、文旅资源、城市建设、高新科技、青春活力的7位“宝藏青年”,通过他们的讲述分享,进一步体现渝北的开放包容、体现渝北的形象气质、体现渝北青年的精神面貌,激发和带动更多的有志青年入伙渝北、扎根渝北、安家渝北、建设渝北。

  精彩不断,5项主题系列活动有序展开

  据悉,宝藏青年分享会为“追光吧!渝北合伙人”第二季首场活动,在接下来的6-9月之间,渝北非遗mini展、大地自然治愈热汗季、爱心马拉松、网络大V直播带货节、青年爱心志愿服务5项主题系列活动将有序展开。

  本次活动共有5项主题系列活动,涵盖多部门、多领域,既展现改革发展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和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又引导更多青年人深刻感悟新时代的奋进步点和幸福底色,让主旋律和正能量在青年这一最有活力的群体“不缺席”、在网络这一最受欢迎的场域“不落伍”,为重庆加快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网络正能量活力之城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