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中华职教社建“新农学校”助库区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29日 16:1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9日电(任力佩) 近日,重庆市中华职教社主任沈金强一行赴巫山县调研。围绕共建友好学校、搭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平台,深化校校合作、校地合作,重庆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与巫山中华职教社签署合作共建友好学校协议,并举行了新农学校授牌仪式。

  “企业发展状况如何?用工需求有问题吗?……”调研组一行走进荣科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聊现状、话未来。荣科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是巫山当地重点培育的农产品销售龙头企业,企业负责人沈骋向考察组一行介绍了企业目前的农产品销售规模、冷链运输以及本年度脆李销售工作准备情况。

  “郑渝高铁开通后,巫山水陆空铁综合交通枢纽全面形成,立足巫山本地特色农产品发展,民营经济大有可为。”沈金强表示。

  在走访过程中,调研组在当地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还前往巫山机场、巫山云雨康养旅游度假区进行实地考察,相关单位负责人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巫山交通、生态康养产业发展情况。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巫山职业教育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接下来县中华职教社将凝心聚力、倾情用力,发挥好职业教育‘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作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为三峡库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广泛搭建平台,建好新农学校,为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着力培养一大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工作队伍。”巫山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