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民盟会员送医疗健康服务进社区
2022年06月26日 16: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璧山民盟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现场。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璧山民盟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现场。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6日电(彭菲) “医生,我额头上长的这个块东西边缘已经发黑有段时间,还常常冒脓水,反反复复的,你们快帮我看下!”

  “大爷,不急,不急,快坐,快坐,今天正好我们这里有神经外科专家。”

  话音刚落,只见刚到活动现场还未来得及换上工作服的医生崔荣周快步走到71岁高龄的胡大爷面前和蔼地简单问候后,就立即进行诊察工作,一边仔细查看他头额头上的病情,一边详细询问病史。

  经过详细诊察与病史结合综合判断,初诊结果出来后,崔医生语气有些沉重对胡大爷说:“大爷,您这个病要重视呀!初步诊断是黑色素瘤,需要手术治疗,建议尽快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治疗。”

  “要得,要得。非常感谢你们,今天的免费义诊,真实为我们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胡大爷激动地对崔医生说。

  为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6月25日上午,民盟璧山区总支组织盟内医疗专家到璧城街道城中社区开展送健康服务活动。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社区群众,本次活动民盟璧山区总支共派出7名医疗专家,分别是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的神经外科主任医师石立、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崔荣周、胸外科主任医师吕忠柱、眼科副主任医师邵驹、耳鼻喉科主治医师乔文、妇产科主治医师金双梅、护理主管护师皮晓玲组成的健康服务医疗团队。

  图为“璧山民盟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现场。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活动现场,群众们早早就来到这里等候,民盟专家到现场后立即按照各自分工展开诊疗活动。

  65岁的张大爷有白内障、高血压、冠心病、腰椎盘突出等多种疾病,由于视力不好,在盟员的搀扶引导和家人的陪伴下,杵着拐杖蹒跚地来到眼科专家邵驹医生的就诊桌前做下咨询交流。

  专家们顶着炎炎烈日不仅认真倾听着患者陈述,细致询问着患者的病史,耐心解答着各类病症咨询,还从用药、家庭护理、饮食等方面进行指导和叮嘱,并针对实际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诊疗方案。现场群众对专家们耐心、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此次活动是民盟璧山区总支践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不仅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免费的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还增强了民盟盟员的服务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民盟璧山区总支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多方面社会服务,把践行初心使命落到实处,切实提升为民办事成效。”民盟璧山区总支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