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窗受理 限时兑现 两江新区设立助企纾困专窗
2022年06月25日 11: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5日电(彭丽桦) “您好,我想问问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我们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呢?”6月22日,两江新区(自贸试验区)政务大厅“助企纾困”专窗前,重庆凌达压缩机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江悦和同事梁丽在专窗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详细记录下政策申报所需的资料。

  “昨天看到政策服务指南出来,我们想要办理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所以今天到大厅来确定一下申报流程。”江悦告诉记者,不久前,两江新区领导干部到我们公司,讲解了最新的政策,其中就包括《两江新区稳住经济大盘20条政策举措》。

企业在“助企纾困”专窗咨询政策。 彭丽桦 摄
企业在“助企纾困”专窗咨询政策。 彭丽桦 摄

  “专窗位置很显眼,一进门就看到了,工作人员讲解也挺细致的,咨询其他政策也能解答。”江悦和同事还在政务大厅申请办理了失业稳岗补贴。

  自“助企纾困”专窗开设以来,不少企业代表前来咨询、申报两江新区新出的稳企惠企助企纾困政策。目前,两江新区在政务大厅1号楼一层大厅“助企纾困”专窗开设了135、136、137三个窗口,开通服务专线。

  为确保《两江新区稳住经济大盘20条政策举措》加快落地实施,方便广大企业申报兑现,两江新区实施领导干部挂点联系重点企业工作机制,亲自送政策到企业;制定政策服务指南,公示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及联系方式,推动政策兑现“落实到人”;同时设立“助企纾困”专窗,优化申报兑现流程,实现一窗受理、限时兑现。

  此次系列举措让以往稳企惠企助企政策中存在的“找不到、看不懂、申报难、兑现慢”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让企业更快地享受政策,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两江新区政务中心主任林代梅表示,政务中心将继续加强对窗口人员政策培训力度,按照行政审批事项承诺时限管理模式,会同相关部门明确政策兑现时限,同时建立起联动机制,及时将企业在窗口申办过程中出现的高频问题、难点堵点反馈到业务部门,推动政策落地手续更简、成本更低、时间更短。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