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民建会员热心帮扶困难群众
2022年06月25日 09: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5日电(唐磊) 6月中旬,民建璧山工委七支部会员牛建华主动联系到支部主委杨作萍,表示自己想去帮助一户因病导致生活困难的农村家庭。原来牛建华在一次偶然的聊天中得知,璧山区七塘镇三步梯村的周奶奶因为自己身体残疾,老伴又检查出患上癌症,高额的医疗费用加之经济收入来源单一,家庭生活十分困难。

  “一定要去,还要组织几位七支部会员一起去,给老两口加加油打打气,同时解决他们当前遇到的困难。”热心的杨作萍听到消息后,立马回复到。

  6月21日,民建璧山工委综合七支部杨作萍、牛建华等一行人来到周奶奶家中,献上了民建爱心物资和慰问金,对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进行了仔细了解。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天气这么热,你们工作都这么忙,还来看望我们!”

  “老人家,最近身体怎么样?”“现在老伴的病情好些没?”

  来到周奶奶家中,杨作萍就与老人拉起了家常。“谢谢你们的关心,我和老伴感谢有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帮助,给我们购买了医保、每个月还给我们发农村养老金,生病报销补贴后自己也花不了多少钱,基本生活是没问题的,现在的主要问题是老伴要经常去看病,到区医院看病不熟悉流程,医保报销也麻烦,不懂怎么去弄。”

  三步梯村委书记高伟接着介绍到,“周奶奶老两口在村里算是相对困难的,主要是一个身体残疾一个又是癌症患者,平时只能干点简单的农活,现金收入少,生活质量上不去。”听到这里,杨作萍送上了代表民建心意的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牛建华则为两位老人送来了一台冷暖空调,并承诺以后两位老人家的电费都由自己负责。

  “今后老两口到璧山区医院看病的时候,我们有医生会员,由她来帮你们挂号、带领看病和申请医保报销。七支部会员也根据你的家庭情况,帮助你们申请政府的低保、大病救助等民政相关社会兜底保障政策。” 杨作萍对周奶奶说。

  “你们的到来,为我们今后的生活增添了信心,有政府和大家的帮助,今后一定会把日子越过越好。”老人听后,高兴得连忙感谢。

  牛建华则表示,作为民建企业家会员,应该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尽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积极参加公益慈善活动,资助教育、环保、残疾行业和贫困家庭,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