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涪陵:民建力量点亮乡村幸福路
2022年06月24日 18: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4日电 (黄鲁)近日,民建涪陵区企业委员会、民建涪陵区主城支部在涪陵区同乐镇仁寿村村委会联合开展了以“点亮乡村幸福路,携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民建会员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图为涪陵民建会员与仁寿村村委会共议乡村振兴。 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涪陵民建会员与仁寿村村委会共议乡村振兴。 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座谈会上,同乐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镇胭脂萝卜、油茶、白茶的种植和加工等产业发展情况,同时诚挚邀请大家结合本企业特点参与到同乐镇的乡村振兴建设。

  仁寿村地处同乐镇西南边缘,属涪陵、南川、武隆交界之地,以低山为主,辖4个村民小组、466户、1500余人。居民们世代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每每夜幕降临,仁寿村辖区一片漆黑,村民夜间出行十分不便,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图为仁寿村安装太阳能路灯。 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仁寿村安装太阳能路灯。 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民建涪陵区企业委副主任、民建涪陵区主城支部主委、重庆市天华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蔺清维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公司技术团队,深入仁寿村现场踏勘,在不到2个月时间完成了仁寿村200余盏太阳能路灯的勘察、设计和安装工作。同时重庆市天华照明有限公司通过重庆市慈善总会,向同乐镇仁寿村定向捐赠了亮化工程资金7.1万余元,帮助仁寿村实现了全村亮化目标。

  “安装太阳能路灯后,让村民夜间出行、散步、休闲活动更加方便,提高了村民夜间出行的安全性,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指数,也用夜间的路灯光线温暖了村民的心。”仁寿村相关负责人连连对蔺清维表示感谢。

图为太阳能路灯照亮乡村夜晚。 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太阳能路灯照亮乡村夜晚。 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本次活动是‘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之一,体现了民建会员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号召全体民建会员,在依法经营做好企业、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力所能及的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回馈社会。”民建涪陵区委会主委、涪陵区政协副主席陈圣玲表示。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