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奇诗妙想”西南旭辉小业主诗集征选计划
2022年06月24日 13: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4日电 (罗永皓)清朗夏日,悠悠诗韵,“奇诗妙想”西南旭辉小业主诗集征选计划活力启动,留住孩子们童年的天真记忆,留住诗意和美好,让盛夏狂想装点童趣诗行。

  点亮童心 诗韵烂漫

  自古以来,诗都是表达情感的重要载体,从诗经、楚辞到唐诗宋词,从旧体诗到新体诗,诗篇浩如星海。西南旭辉认为,每一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诗人,童心是他们与世界初次相见的直觉与想象力。以童心作诗,展现无限美好,鲜活、直接而真诚地去关注自然世界与奇妙生活。

  孩子们能用灵敏的触觉感知一切,未经深刻雕琢的精彩诗句背后,是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是他们不着痕迹却又真诚灵动的情感。

  西南旭辉将每个参与活动的孩子,都视为天赋异禀的小诗人,通过这次“奇诗妙想”活动展现出他们的天真志趣,传达他们的纯真情感。收集孩子们的诗,也在重温我们的梦。

  名师加持 解锁天赋

  诗是语言的艺术,精炼的语句下,饱含着丰富的情感,蕴藏着审美想象,也传达着思想魅力。学诗、写诗不仅能够帮助孩子们锻炼文学素养,更深层次其实是为他们塑造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的态度。为此,西南旭辉特地邀请当代著名女诗人金铃子参与评选以及诗集创作建议。

图为
图为当代著名女诗人金铃子。主办方供图

  金铃子:中国作协会员,中国国家画院曾来德工作室访问学者,著有诗集《奢华倾城》、《越人歌》、《我住长江头》等。曾参加24届青春诗会,鲁迅文学院第17届高研班学员,获第二届徐志摩诗歌奖(2008),《北京文学》年度优秀诗歌奖(2018)等文学奖项。

  与诗“童”行 美好向上

  每个孩子的梦想,都值得被看见。西南旭辉举办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与业主之间的情感联系,也展现了孩子们的天真童稚,看见他们眼中无限的奇妙多彩,呵护和留住孩子们最初的美好,更表达出致力营造诗意的少儿成长环境的愿景,让诗韵文化在孩子们心里扎根,让他们每一次的构思提笔,都变成一段放飞童心、妙笔生花的诗韵之旅。

  目前“奇诗妙想”西南旭辉小业主诗集征选报名即将截止,如果您家也有“小诗人”,不妨加入进来,扫码报名参与吧!

图为活动海报。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海报。主办方供图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