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强降雨来袭 积极应对抢险救灾
2022年06月24日 12: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4日电 (马佳欣)22日晚到23日,璧山区迎来强降雨天气,并伴有雷电、局地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量达102.1毫米,造成部分道路受损,农田、房屋受灾。当地紧急行动积极应对,迅速抢险救灾,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为抢险救灾现场。 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抢险救灾现场。 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城区不少路段可以看到积水倒灌、行道树倒伏、隧道被淹、民居围墙垮塌等险情,道路通行、群众生活受到影响。当地交通、城管等多个部门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进行抢险排涝工作,紧急疏导群众、清除倒塌树木、铲除淤泥和碎石。

图为抢险救灾现场。 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抢险救灾现场。 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由于罕见的恶劣天气致使城区及部分镇街电力设施遭到不同程度损坏,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连夜安排人员加强输配变设备巡视,重点开展变电站内涝、线路杆塔冲刷及配网开闭所进水隐患排查,迅速准确处置电网异常及各项故障,处理10千伏线路缺陷、故障21处,确保暴雨期间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截至目前,璧山区整个汛情已经得到控制,道路逐渐疏通,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正常。

值班编辑:王小楼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