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推出优化政务服务九条措施
2022年06月23日 10: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3日电(李慧敏) 为了有效促进消费,铜梁区开展2022年“爱尚铜梁·焕新消费”消费券大派送活动,分3次派送电子消费券156000张共390万元,挖掘居民消费潜力,提振居民消费信心。

  这个活跃人气商气的举措,是铜梁三活春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企业服务直通车”提出“提振老百姓消费信心、激发全社会消费活力,出台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的意见建议后,相关部门采纳并落实的。

  开通“企业服务直通车”是铜梁近期推出的《优化政务服务九条措施》(以下简称“九条措施”)其中之一。今年5月,铜梁“企业服务直通车”在线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企业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能足不出户随时随地提交自己的问题和诉求。

  此外,“九条措施”还包括实施智能“秒办”, 推行全流程数字化无纸化审批,推行涉企项目信用承诺审批,建立企业意见建议收集办理反馈闭合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四零”服务,实行水电气一窗报装,招工服务免费进大厅,实施企业专业化绿色服务,深化营商环境观察制度等。

  铜梁从全区重点企业负责人、法律工作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选聘了50名营商环境观察员,他们熟悉区情,在各行业领域有较大影响力和一定代表性。

  此外,铜梁区纪委监委在铜梁区市民服务和营商环境促进中心、铜梁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重点企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中设立32个营商环境监测点,把监督触角延伸到一线窗口部门。

  “提出意见建议后相关部门回应速度很快,还有专门的联络员。”营商环境观察员、重庆市钦鼎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秦伦举表示,营商环境观察员,让他们看到了区委、区政府继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信心和决心。每名观察员都在岗位上认真履责,既是“侦察员”,又是“联络员”,密切关注企业的各项诉求和呼声,搭建畅通企业意向表达的绿色通道,积极为铜梁营商环境出谋划策。

  “今年中心将继续深入推行“一窗综办”和“一件事一次办”,加快推进电子签名和电子印章应用平台、存证应用、远程签署应用、智能填报、市场主体电子印章应用、扫码办事6个模块的建设优化提升服务水平,实现政务服务集约化办事、智慧化服务新的突破,切实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便利。”铜梁区市民服务和营商环境促进中心负责人唐娟表示。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