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贴心!市民政局为巫溪1000余名老人免费体检
2022年06月20日 11:18 来源:华龙网

  “老人家血压有点高,平时多注意饮食,每天都要测量血压。”近日,家住巫溪县大河乡民主村的张婆婆一大早就来到了村卫生室参与体检,测完血压后体检医生叮嘱有高血压史的张婆婆。    

图为老人排队体检。巫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老人排队体检。巫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张婆婆参与的体检,是市民政局联合市养老公益促进会及市总工会康复医院在巫溪县开展的“乡村振兴 乐龄帮扶”免费体检活动。据介绍,本次体检活动体检项目齐全,医资力量雄厚,特邀市总工会康复医院检验科主任田杨、内科副主任医师李少华、健管中心护士长陶建琼等专家,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据了解,此次活动辐射巫溪县大河乡民主村、宁厂镇新隆村、通城镇龙池村、古路镇长龙村等4个乡村振兴重点村及大河乡上方坝社区,共为1000余名老人进行了体检。体检结束后,医护人员针对初步筛查结果,为老人们给予了合理的健康调理建议,讲解失能失智等疾病预防保健知识,详细耐心解答各种疑问。

老人排队抽血体检。巫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图为老人排队抽血体检。巫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免费体检活动,秉持“早发现早治疗、无发现更放心”理念,以老人为抓手,普及健康体检知识,旨在带动老人养成健康家庭生活方式,以减少“因病返贫、致贫”情况发生,助力巫溪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李东林)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